日記

2016/08/29 at 2:18 | Posted in ..自閉日記 | Leave a comment

很久沒回來了,但不是代表我不寫了。

不是很容易棄一件開始了的事的人,又始終我真正做得到事不是很多,文字是一樣。

好了,想到又想寫了,是因為現在處於特殊狀態,想以後都可以記得這段時間。

目前在幫忙一個社會項目,跟韓國合作的項目,有些跟香港的慣常做法不一樣,有些新學習,在安排項目當中,也有些體會。說到幫忙,跟原本預想的也有些不一樣。

現在在做的事情,是自已沒有經驗的經營範疇,但合作的對象也不是一般的商事,新體驗之中的新體驗。

整體來說,到目前為止,跟韓國的合作和互動對我個人來說,挺開心的。這家韓國機構裏我所接觸的同事都好好人,我不知道其實韓國公司是否都是這種做事作風,但我在跟這機構的貿易部門同事的往返交流中,跟他們建立了感情,雖然還是很初步的吧。

他們做事很實事求事,很容易溝通,回應也快,跟香港的節奏不會不配合。有時我們會說笑,很親切愉快。

有一些程序他們花了比想像中長的時間,而且長很多,但他們有把原因告訴我們,我覺得很可以理解,也不是不合理的,在不會對我們做成大影響的狀況下,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但顯然我方並不是每個人都同我一樣想法,有人就非常受不了這個花時間的程序大,我覺得是因為用了香港的角度來判斷,但對方明明就不是一家香港機構,此其一。對於「提出要求的權利」這回事,什麼是合理合適,什麼是有禮貌有好意,什麼是把權利用到盡處,我也有不同的理解,尤其是現在大家做的事一個社會項目,不是該考慮互惠,而不是「我有權」嗎?可能做生意我太天真? 但因為這件事,我確實有點傷心。我那總是想看到要公平的天性使然。

今天就先寫到這裏了。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