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拉開的易拉架──日常的非日常

2011/05/11 at 11:10 | Posted in ..自閉日記 | Leave a comment

到醫院看完媽出來,
連飯都不想吃了,當然更不是煮飯的心情,
走到家樂商場附近,打算亂吃點東西就算了,
這個時候就算是垃圾食物也不無所謂。

這一帶是我很熟悉的,當然旺解還有誰不熟悉的,但我中學就在附近上,所以感覺真的是很熟的,
踏入醫院時,忽而也想起了那年,那個我很喜歡的男生,在打籃球時撞甩了手骹,一大群同學一起放學去看他,
人太多了,明明要住院的「病人」反而跑了到醫院大門看「招呼」我們,想起來挺好笑的。
怎麼記這麼清楚呢?轉眼就過二十年了。

還有我和阿芝一同做了一台戲,把不願意相信自己有病的妹「騙」進醫院……..

還有婆婆最後住醫院的日子,跟父親去看病,護士叫我父親:「阿伯….」,
我很shock,第一次聽到人叫父親「阿伯」,倒是老爸笑着說:「也差不多啦,是阿伯啦…..」
其實不是這個醫院,但是病房的外堂很像…..

還有母親前幾年住了很久的病房。也不是這個醫院的。

是因為小時候常住醫院的關係? 對醫院不知怎的有好熟悉的感覺,
住院我連一點忐忑都沒有,很痛很痛也好,不用說話就好了,深呼吸,等那痛慢慢慢慢過去,心情都很平靜,
要檢查就檢查,打針就打針,不痛的時候還可以看書,倒落得清靜的。
但是,住院的是家人就不同了,他們一點都不會平靜(那才是正常的吧),我就抓狂了。

轉到西洋菜街買了一塊豪大炸雞塊,沒有人排隊。
街上如常有幾個/組人在唱歌,今天有南美來的吹竹笛的人,在歐洲背包旅遊時常遇到他們的族人。今年修了拉美的課,現在對他們的認識算是多了點;
還有如常有很多電訊服務的銷售員和易拉架,可是不知為什麼,那夾道的易拉架全都沒有拉起來,只是一支支支架豎在路上,銷售員手持看板展示。
吃着除了油炸味其實沒有什麼味道的肉塊,看着這奇怪的景像在面前展開延續,好像連街道的聲音都收小了,
從來未看見過這樣的,一向不論早晚,那些惡俗的易拉架都要拉開佔盡一整條街的。有點虛幻。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