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09

2010/02/08 at 12:29 | Posted in ..自閉日記 | 11 Comments

好久沒寫,又來學BH了,哈!(你就快點把message board弄回來吧,還是最喜歡到你那邊呆!)

其實沒寫日記又沒做紀錄,就靠這刻的記憶(還要一邊看超級巨聲一邊寫,能想出甚麼?),漏掉了以後再來補。

開始在某國際NGO上班,由freelancer變回上班族。其實我沒有太多在很像辦公室的辦公室上班的經驗,變成這樣的上班族,還是不太適應,或許,我以後都不會適應。唯一就是,工作目的實實在在地貢獻社會,是不是比較好的方法,我還在學和嘗試搞清楚。

今年一月就看了X,好像是不錯的兆頭吧!那種澎湃的級數(包括音樂和心情)真是非同小可。想起Art of Life,感覺就是epic。去北京吧,我會去看的──如果能買到票,當然再來香港就最好了。

X已經很棒了,但11月看到The Box的12周年音樂會又覺更加好。然後同一個月竟而還可以看到己經想看好幾年的胡德夫,又更感動。

四場都超級好,但要排的話,2009我最愛的一場音樂會是胡德夫,第二是The Box,第三是X的兩場。Band來說最棒是X。最感動是胡德夫,他的音樂裡是一種很純粹的東西,作為一個人 + 音樂人,對我來說是沒有人能超越他的,只可能有同等。我想說,如果華月還在,華月追求的,大概有點類似胡德夫做到的。The Box則是最artistic最實驗性同時又草根的,最有藝術性的美,而且是很親切的。

終於看到了五年前擦身而過的Placebo,還是好喜歡Brian Molko。

看了Keane。

完全沒有到外地看live。

一場mucc都沒有看。

沒有去旅行。

十年來第一年沒去日本。

長時期在關心高鐵的事件發展,也比較早地(但也沒有太早)以公民的身分參與這場運動。而且從中終於看到了香港的一線曙光。社會(竟然)在公開地討論公義,在只會說前途好不好即是能賺多少買多少用多少控制多少的話語主流裡,那是怎麼的一口清新空氣。希望不是因為歷史懂得太少而不知歷史的重覆,雖然我知道距離樂觀還有很遠。

我是真心地被菜園村感動的。有關於人與土地的感情,不確定是不是因為當上長期旅人的關係,我確實感受到人和大自然的感應,包括了人和土地的感情。

開始了另一個系列的cultural project,當然是跟朋友一起搞的,看能去到多遠。

擺了一次文化地攤,滿好玩的,也把一些不要的CD和書買掉了。那時我快要閉關寫論文了,沒甚麼預備,下次還有得機會我要搞得更好玩的,也買掉更多東西,哈。

終於寫了一篇討論音樂的論文,而且終於得了個A 😀

修了個非常有啟發性的Transformance Workshop,看到了另一種生活處世的取態的可能性,相當美好。

2010嘛~

要畢業。

畢業後想去旅行。多去小旅行。

想去看一次大音樂祭。

好想裝修一下家居,買一部新電視,wii fit+。

或許開一個新blog。

整理一下以前寫的東西。

學寫書法。

重新入一個yoga club。

去年9月12日(農曆七月廿四)錯過了中環燒鬼皇,今年希望看到。

還希望看到舞火龍。是的,一次都未看過。

看未看完的書,未讀完的筆記!阿們。

11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我也是超爱来这边潜水的啦!

    看来,你的2009年也不错玩滴!艺术+音乐营养满丰富滴!

    上上个星期到scenic家玩了wii,原来我是节奏白痴!运动细胞却不赖哦!如果你也在,就真的是团圆了!

    • wii fit還是wii sport呢? 不知哪個比較好玩~~

      原本當然去野台最好啦~~但現在沒有機會了,除非它翻生
      大港開唱、春天吶喊和簡單生活音樂節也不錯, 但大港和吶喊今年都沒可能去了~~還許明天我們約一下去起去?!

      scenic的家好玩麼? 😀

      • wii sport 呀!好玩的说。
        经年呐喊我也是无法去了。相约明年?好吧!就这么说定了。

        scenic的家,小巧玲珑。。。。一个人居住,真的不错!地点也考进我工作的地方!(这个好像不是重点啦!)

      • 絕對是重點, 可以時常去玩嘛:D

        自己住房子小易收拾, 除非好像你愛三天小打掃五天大打掃:D

  2. 那个舞火龙,前晚这边电视有介绍。。。。好好看!

  3. 啊。。。。。。。手指太快!
    说到大音乐祭。。。。我啊,这辈子一定要到墾丁, 参加他们的春天呐喊!至少也要去一次。。。。属于我们华人的WOODSTOCK!

  4. 啊真羨慕你好忙還是看了那麼多音樂㑹~~

    你篇音樂論文寫什麼?好想拜讀

    • 那你為什麼不看呢? 多看吧!
      寫的當然還是本地音樂有關的, 其實是寫香港當下狀況的,但由音樂的角度去寫。

      • 我都想,但沒錢去看也沒辦法~
        不用錢的時間許可的話也㑹去看的,最近看的是mininoise在中大搞的gig。
        edmund自己也玩了一set,唱了幾首新寫的歌。
        他唱得比以前進步很多啊!

  5. 龔志成的開放音樂好好睇,又免費,你應該去!
    對,他唱的進步了好多!

  6. to #5
    這場絕對應該去看, 免費: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0150112094685704&ref=mf

    可惜我要上課!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