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駒15生日會

2008/06/14 at 5:26 | Posted in hk rock & indies, music | 4 Comments
Tags: ,

這樣寫他好像特別年輕ほっとした顔

# 周國賢 + Kolor:午夜迷牆、永遠等待
原本周國賢就是最想看的之一,但入場的時候周國賢已唱了大半了 ! AH~~~~
點會咁架 ! 開場竟然沒有Announcement ! 我一早就到了,六點就到了 !
入場見周國賢唱到塊臉都脹埋,好落力,化妝很重,然後很快就入去了,轉成Kolor 玩永遠等待,雖然看了很少,但這是全晚最好的部分之一。真的很不錯,又是永等待這樣的經典,氣氛也很好,Kolor 真的進步了。

# 林一峰:喜歡你
不知為什麼覺得他好着有點緊張,是因為他很少彈這種rock live嗎?….
他用自己的方式把感情投入進去,把「喜歡」換一種感覺,表達得很真摰。

# at17:爸爸媽媽
表現方式不配合 live 的 flow。可能考慮少了一點,有點悶。

# Soler:全是愛
Soler 控制現場氣氛真有一手,他們出唱片之前在阿貓地攤看那次就知道了,但今次真的要鼓掌,之前被家強搞差了的氣氛又上來了。
全是愛也選得好啊,完全就是 Soler 該玩的歌,當然也玩得很好。
其實這個團雖然不是很火的一類,但感覺總是很好,Julian和Dino在現場總是很可愛,感覺真誠。

# 鄧惠欣 + 家強:又是黃昏
我實在全忘了,鄧惠欣原來是後來才加入小島的那位,
朋友說(她沒看宣傳介紹),她當時心裏想:不是吧 ! 區新明沒可能呀….原來是鄧惠欣 !
我都早忘了這些細節了。
這一節好像在學校禮堂看的表演。別誤會, folk 我也佷喜歡,鄧惠欣的聲音也很好聽,不過又是不太切合 live 的 flow。

# 世榮:舊日的足跡(+家強)、光輝歲月
第二個高潮──周國賢和 Kolor 算第一個,不過世榮當然是更高的高潮,全場情緒高漲,而很多人高喊 Beyond 和 Paul。
世榮看來很開心似的,很開心看到他開心 🙂
玩完舊日的足跡,家強說話說到眼有淚光,世榮提他:唔使多謝我呀。(yuj:咪係 ! 咁見外呀! ) 家強又笑了:係啦,其實我唔使多謝你呀,唔使多謝 !
這就是時常疼着家強的世榮,這就是時常要被疼的家強了。むふっ
世榮真的很優しい。看見他大家心裏都很舒服,很難形容的感覺。部分家駒的「功能」,世榮肩負了。還是應該要謝他的。
世榮跟Ever一起玩,這樣讓Ever看來很green,說話的時候,鼓手哽咽起來就說不了話。在live 裏流淚也是自然,又是紀念音樂會,又是玩Beyond 的歌(在Beyond 的live 裏被正式endorse 玩 Beyond 的歌,大部分香港樂隊都會認為是 honour的~~),但他倒是全晚唯一一個明顯流了淚了(明顯的意思是不見得其他人就一定沒有)。

# 太極:不再猶豫(+家強)、歲月無聲
怎麼說呢,其實大家選歌都選得很好啊 ! 而且畢竟人多熱鬧,氣氛很好,這時很有大家一起玩的感覺了,
雖然視覺上除了Ricky 和 Patrick,都有些失修(:p),但樂隊的好玩感覺得高分。
大家high了,便又開始大叫Beyond和Paul。

# Long Way Without Friends-家強
家強穿了中世紀修士的衣服出來,蓋着大半張臉唱Long way,他說因為家駒在家寫這歌時,他就時常覺得這是首很神秘的歌,所以他這樣打扮。這打扮其實還蠻不錯,但他既然都這樣出來了,唱完了Long Way 卻又馬上變身,宏觀地看一場live,這安排並不太理想,就像很多香港歌星的live,沒有考慮到整體的音樂性。guest 不考慮我都覺得不合格,還要是主辦人。
這個問題其實亦不只在這部分出現。可能我的要求太高了 ?

# 他的結他-家強

家駒的曲,家強的詞。這首不錯聽。也難得有新歌。

# 黃耀明:情人
100% 黃耀明。

# Paul:長城、再見理想(+家強)

黃耀明出了,大家不用算都知道再下來就肯定是 Paul(其實每個單位中間家強都出來唱幾首),不知是不是我自己激動的關係,感覺就是這時全場都很激動。Man , he alone defines rock in hk ! 雖然他覺得這樣一點都不好,但事實就是這樣。
Paul 的set 果然就是爆 ,火氣一下子就上來了,好Man! 他的band又是黃金陣容:小雲/鼓、其/結他、Jimmy/bass。
小雲等同是Beyond 的一部分(他要講粗口罵我了haha),Jimmy 和其是半隊Anodize了,香港的兩隊Best 在一個團裏 ! 目不暇給 !(雖然亞其的結他好像出了點兒問題),雙手除了高舉沒有可能有其他選擇。
Paul 的聲音,變不回來了。那很多的感情蝕入聲帶裏了(現在他有了全香港最stunning 的聲線),但是,今晚他是開心的(新聞說他閃開家強什麼的,證明記者們睡覺了。)他那句 Stairway to Heaven 和生日快樂超正 !

再見理想的時候,好想好想家強揹番支結他 !

# 遙望
唱之前播了一段以前沒有播過的段片,是他們在日本(是河口湖呢)錄音室時拍的,外面還是白雪滿地。錄音室裏,家駒試唱試彈該是新寫的遙望,家強一邊吃一邊聽(由頭吃到尾ほっとした顔),那雖然是很隨意的一次彈奏,但真是好聽得很,家駒的聲線又特別好聽,可能也因為Studio裏有上佳的聲音環境。我想,當時錄音室裏的不懂廣東話的日本工作人員,都必定會覺得家駒真的很有才華吧。
看了,就很掛念他。而且在這段片裏,他好看得厲害。

 

# Beyond:海闊天空
終於等到了,大家等到了Beyond 又站在一塊彈 !
大家都很掛念你們呀。
三個人都唱了一段,而我所有朋友都覺得世榮今晚真是異常地好(我妹說世榮家駒上身!),Paul十分Paul(他那set Amp轉出來時,他說拿拿聲攞支結他嚟先 ほっとした顔
這聲音真動聽。

Interview on TVB:

世榮講得好好 ! 多謝 !

在不少forum 裏和 blog 裏,看到很多人說對這晚很滿足,
但當晚show 後和朋友們去聊天,我們卻全都不滿意。
全晚家強唱了很多,Guest 以外的部分都是他唱,他一個人在台中央唱,而身後的樂隊大部分時間都是坐着的(沒有怪他們的意思),這個畫面,是Beyond 的歌被live 玩的時候應該見到的嗎 ? 老實說我很不習慣。
我感到的只是這個畫面很「老化」,但是不同的團如 Soler 如 Kolor 如太極如 Paul 玩的時候都沒有這個感覺,Beyond 的歌完全不老化,怎地就被老化了呢?
我接受且尊重家強由弟弟而不由Beyond 的角度(因而不是跟世榮和 Paul 一起彈)來辦這音樂會,但完全不能接受把 Beyond 的歌老化了。
我整晚都希望家強把結他揹起來。

心意,台上的每一個人都不會少,我懂得也相信(也感謝家強搞了那麼多活動)。
但可以做得更多的。可以再好一點的。
我心裏想着的是 X 替hide 做的 hide memorial summit(抱歉又說到這裏來,但這兩個團,實在是太神秘地有太多可以相互參照的地方),為什麼 hide summit 就感人精彩呢 ?

尤其家強跟家駒合唱衝上雲霄,為什麼家強不彈呢 ? 家駒明明由頭到尾都是玩Band 而且一定要玩Band,跟他合唱,為什麼表現方式不是跟他夾Band 呢 ?
家駒的聲帶聲音也太小了,感覺不到跟他親近,反而看 Video時則可以。
這一段,就怎麼都要想到,Yoshiki 把 hide 的影像片段都剪出來,hide 跟X一起彈了整場summit 的setlist,這樣,hide全場也在表演。用很多錢做出來的特別技術就不說了,那當然是不能比較的。
但最少讓家駒一起來表演,一起夾Band,是可以做到的。
是可以好一點的。

Kolor 和周國賢把氣氛帶上來了,家強出來着大家回到坐位,氣氛馬上掉了下來,我身後有人講粗口。
這也可以好一點的。

朋友 P 說:不只可以好一點的(是可以好很多),但是她可以包容到。
家駒也肯定可以包容到,雖然他可能會絮絮唸很久,但是他還是會稱讚所有人做得好的地方。
就是我,多麼希望這場以前還未有過的、送給家駒的為他慶生的音樂會,一切以最接近完美水準出現。

4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Paul还好吗?

  2. 不錯的樣子!
    當晚他好像滿開心的,他現在的聲線好讚!
    他最近也有新歌, 30日的live是他搞的。

  3. 那晚說失望但還是很開心,看到很多人玩beyond,很多人都還記得這隊嘢,更加肯定當年的盲目其實很有眼光啊~~~~
    家強….我最失望的正是yuj所說:為什麼不加入一起玩band?
    就算不是beyond,都要band sound啊,家駒一直的堅持就是band sound….然在只算是live sound,不算是band呢!
    怎說呢,就算失望,也還是很開心,最後還有一首是beyond,有種總於等到的感覺…
    還有哪個setlist,接近夢幻了,大部分我的最愛都出現了^^
    那天我也發現paul的鼓手是小雲,我是這樣子–>*o*
    看paul是多麼的有心?最初還以為我看錯了…如果加上阿賢便更好了….沒錯,我是有阿賢情意姞的,對有關beyond的live來說..雖然全晚tommy仔彈得不錯,比上海那次進步多多了…
    寫了很多,對不起啦…..

  4. 喂, 這裏是沒有長度限制的啦! 其實時常在等大家來發言交流呀^^

    其實大家不只掛念他們,相反,我發覺現在認同他們的人好像比以前更多!十五年過去了,突然大家又把他的音樂、說過的話翻出來,發現他十多年前說的話現在聽起來竟然好受。

    前兩天跟一些沒有特別聽Beyond的朋友說起,我說,以前還有很多人不認同他們,現在好像全港都認同他了!
    我朋友說,因為他真的走得太前了。
    我的舊同學和舊同事都跟我說他們去了看展覽。反而我還未看!
    我們應該開心的,當然他們更應該開心。

    就是囉!為什麼不是Band Sound 呢?
    當然,我同意你說的,也不是說不開心,很多樂隊都表現得不錯。

    想想,如果是小雲+亞賢,也會很有趣,多少年沒看過他們一起彈呢?
    不過黃貫中+黄貫其,真是兄弟同心,其利斷金喎lol
    其+Jimmy 也是兄弟班,所以當晚看到這Set真的好開心!!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