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5

2008/05/31 at 4:52 | Posted in hk rock & indies, music | Leave a comment
Tags: ,

睡前翻了一些舊歌,在黑暗中聽着Paul的聲音,想起了很多從前的事。
睡在黑暗沒點燈的房間裏,想起了十五年前的那夜,我們一同席地睡在這小屋的客廳裏,
那夜誰都沒能睡好,也是在黑暗中,收音機徹夜流出家駒的歌聲,有流不完的眼淚。

那天以後,淚還是一直流着。我身體的一個地方好像穿了個洞,風時常在那裏吹過,吹得人飄飄搖搖,足不着地。
後來某年某夜,在友人的band房裏,說着那天二樓後座裏的情況,已過了那麼一段時間了,大家說起來,說着說着就說不下去了。

在Beyond 解散的Tour裏,聽到貫中的聲音,聲音裏充滿了控制住的憤怒,
那麼大的氣,積結在心底下,好像一個竭力不讓自己爆發的火山。他在生氣,最生自己的氣,又怒又怨,感覺是這樣。
在新加坡那場最後的最後的 live 裏,聽着他那震動着的巨大的憤怒,我連毛髮都不能動,心裏好難過。真想抱一抱他。
那夜,我們也是沒怎麼睡,在漆黑中,說了好多話。
回來後也寫過一些。

今年就15年了,而Beyond其實25周年了,如果沒有解散。
最近電台因此經常聽到他們的歌,聽到很多不同人談他們,而家強也辦了好多活動。
當中比較在意周國賢。雖然香港絕大部分樂隊彈的第一首歌都是Beyond的歌(就像X 之於日本),誰都能說出一段自己跟Beyond和家駒邂逅的故事,但不知為什麼就是聽周國賢說到Beyond,很感受到他對Beyond的鍾愛,感受得到他聽Beyond時的喜悅(或許因為他會說話?),感受到他說的Beyond對他的影響。
然後聽到過周國賢彈了命運是你家,又跟Zarahn 彈了午夜怨曲,他給午夜怨曲編了一個截然不同的版本,相當好聽,還是聽得出,他特別用心。唱也很好聽,我喜歡得很,還馬上給 J 發了短訊。
我很期待在6月10日、家駒生日那天的紀念音樂會裏看周國賢。

他們和解了,終於終於和解了,最大重點是。6月10日是第一次,又可以看到他們在一起。家駒,我想他當日會看着。

6月10日和30日的票都齊了,謝謝大家。
要聽聽,貫中現在的聲音。

昨夜轉出了好久未聽過的故事,現在再聽此曲,一切都清晰了,
在那段最後的日子中,貫中那震動着的憤怒,他感到的寂寞,他說的那一段話的意思,全都記載在這首歌裏。充滿了複雜的感情。
我們誰想起家駒,都不得不如此;可是只有他們幾個,不管難過難忘還是快樂,都比我們更甚。 

故事

你的聲音 仍是那麼近
就似安慰劑 撫慰着舊情人
昔日舞曲 無聲告別
留下了無盡空虛 不再猶豫

永遠o既等待 原諒我今天
要再見理想 談何容易
灰色的心 誰是勇敢
天真的創傷 留下赤紅熱血

無論是光輝歲月 或是命運派對
即使不可修補這缺口 也算曾是擁有 
海不闊 天不空
你要我冷卻夜雨中 

無聲歲月中 留低是那衝開一切的腳印
門外看我會看得更清楚
期望你我堅守到謝幕

逝去日子中 留低 是我真的愛你的烙印
長城厚 厚不過我的心
期望你會給我去庇佑
寫好這故事

踏着那灰色的軌跡回家
自信活著便精彩 我在霧裡想你

無聲歲月中 留低是那衝開一切的腳印
門外看 我會看得更清楚
期望你 我堅守到謝幕

逝去日子中 留低是我真的愛你的烙印
長城厚 厚不過我的心
期望你會給我去庇佑
寫好這故事
我們o既故事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