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這地方

2008/05/25 at 11:24 | Posted in hong kong | 2 Comments
Tags:

很多的粗枝大葉,很多的偏頗價值,很多的自以為是,太少的細心細緻耐性,太少空間,太少令人興奮的音樂。
但有時又令人不得不喜歡她,例如在這個時候。
今天一整天差不多都在追回四川的報導,我的香港鄉親父老兄弟姊妹,說到籌款、當義工,世界一流。

銀行都設立了捐款戶口,匯豐又推出了上限約一千萬的加倍捐款計劃,收到的捐款匯豐把其加倍;上限迅速達到了。
有網友迅速比較了各個慈善機構的行政費用,讓人了解如何把最多的捐款送到災民手上。
東華三院設立了完全不扣除行政費用的捐款戶口。
苗圃行動在籌建一百五十間學校。
Yahoo Hong Kong Auction 按網友的提議迅速設立了賑災義賣頁。
facebook上建立了分門類的義工支授小組如醫療組、社工組、建築組等等。
教師協會翌日已組織了學校、師生捐款活動。
很多的品牌推出義賣貨品。
很多的籌款活動。
演藝人的錄音、個人創作的歌曲、剪輯的影片等等。
該還有很多我未發現的。

這樣的香港值得人愛。

有關那演藝人的錄音,這類歌我是比較想避開的,後來還是在youtube看了。
竟然是那一首曲……
那一首,我不大能聽,又到了這樣的時分,更加聽不下去。但我還是看到最後了,很心煩意亂地、淚水淌着地看到最後。
然後看到了香港電台的災情節目又用了Beyond的歌。很心煩意亂。但是,我仿佛能看到家駒那憂心忡忡又充滿熱力的眼晴。他肯定在注視着。
這種時候,要找有意義的歌,總是,還是Beyond。
所有電視台、電台的researcher、記者、監製都協議了似的。總是Beyond。
就算你不喜歡也會尊敬的,就是 Beyond。

2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就算你不喜歡也會尊敬的
    How true and how heartbreaking, especially during this difficult period

  2. 當然我更加想說「身為香港人,如果你不喜歡,請去好好反省!」這樣偏激的話(笑)

    總之聽到海闊天空又變成了賑災曲,感覺真的悽慘得不行。

    laruku的 live當晚,在藝穗會其實有一個tribute家駒的活動,是一連串座談會的最後一場,當晚還有一場live,不同的樂隊彈奏自己揀選的Beyond的歌。我聽了一點電台的節目,不同的樂隊說如何受到家駒影響,他們就如 X,是「祖先」級的,沒有他們,就沒有後來的。

    其中Zarahn(周國賢)把午夜怨曲編了一個完全不同的編曲,好得很!希望有機會出版,讓你也可以聽到,我也好想再聽到!

    接下來就是6月10日和6月30日有兩場 live,一天是他的生日、一天是他離開的日子,希望都能去。

    說回laruku,hyde當晚也說到了地震,他說「希望這一晚你哋會開心一啲」,我也是滿感激他的。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