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 Shion

2008/03/27 at 12:10 | Posted in ..自閉日記, film, music | 14 Comments
Tags:

半分鐘前郵差送來了我的志恩了 😀

電影節看了一大半了,雖然我又加了三齣。
因為窮,今年選戲很謹慎,大師作品比較多,少了 Adventure。
少少幾場,但我覺得我看到了兩部經典了:山田洋次的母親,還有昨晚看的 Once。

特別容易受音樂感動的人去看 Once,真不得了,中途好多次想鼓掌。很多感受,很多微微的感動。
今年看好幾部都一邊看一邊流淚,Once 倒是沒有,淡淡然沒有甚麼曲折,但有一種震動到靈魂的感覺。當然那是因為有音樂,因為我嚮往音樂。

女孩深宵到雜貨店買電池,急不及待地一邊走一邊聽耳機一邊唱她為男生填好的歌詞那一幕,太美麗太經典了,那歌(If you want me)簡單但很美,女孩的嗓音憂鬱、脆弱但感染力強大,好一位 diva。

中途已確信這部片會是一個經典,不是 Godfather、Star Wars 那種經典,是 My Own Private Idaho、Stand By Me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那種經典,對一部分人來說,它會是永恆的。

看 Once 的時候令我想起,自己在大概17至22、23歲之間的那段時間,倒還真很了看多這種對一部分人說、對我和我的朋友來說的經典電影。那時我們幾乎每個星期都見面,一起聽唱片、看 VDO、看電影。 那正就是啃經典的年紀呀!所以我的妹妹們,卓卓、簡簡、bun,你們應該一起去看 Once 的(雖然已 bun 看了)!

那段日子遠去了,但那很美好,而且幸好我現在也還不算十分的老(笑),而且我不打算讓年紀阻礙自己追求喜歡的東西。自己做甚麼都總要比別人慢,倒是耐力要比人多幾分。多年來,很多朋友都把自己以為自己很愛很愛的音樂給丟開了,但是我早就說過,我肯定自己60歲都會看Live要看Live的,如果未死的話。

Once上正的時候要再看一次,DVD也買定了。

Once 也讓我很掛念都柏林,這裏那裏的街道我都有走過的,一直想再去走一回,現在看了電影又更想念那充滿文化氣息的街區。可不是,這樣的電影在香港就肯定拍不出來,都柏林就不同了。

14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你好呀,我由於search huh!? 的資料,而search到你的網誌。我一直在找他們的album 聽…但市面根本找不到…找到你這裡有上載,但file 已expired 了….請問可否再upload? 或者可以send 俾我嗎?

    我e mail 係 leunghonfung@yahoo.com.hk
    而msn 係 leunghonfung@hotmail.com

    真的很感謝你!!我真的找了他們的音樂很久了!!

  2. 我昨晚都看了, 真的很正, 歌很好聽! ^^

  3. 係呀! 真係好好好好!
    感動又唔煽情, 劇情其實都好簡單。

    我諗你都同我一樣, 啲回憶湧到出嚟!

  4. 有朋友最鍾意琴行一幕,
    有的最鍾意買電池遊街唱歌一幕(我都係呢幕,畫面好似不經意拍攝的 MV),你呢?

  5. 其實有好幾段我都好有feel,男主角第一次夜晚在街唱自己作的歌(我呆左,幻想自己在現場會好正);當然還有琴行及買電池一幕.好難講哪個是”最”.

  6. o個場又係好睇, 其實真係成部戲都好正,
    有好多細節安排都好好,
    例如女主角拖住個吸塵機(^^)、佢响街賣big issue (咩都唔使講已經交待咗好多嘢)、佢問男主角可唔可以帶埋阿媽去倫敦(好真實)….

    一啲都唔過火, 好似唔覺意咁就講咗好多嘢。

  7. 同意! 剛剛在youtube找回那些片段重看~ ^^
    一定要買dvd+soundtrack! 你去戲院重看了沒有?

  8. 我去myspace同last.fm追埋佢哋啲音樂添
    男女主角出咗張碟,都好好聽!

    http://cn.last.fm/music/Glen+Hansard+And+Mark%C3%A9ta+Irglov%C3%A1

    http://www.myspace.com/theswellseason

    而家好窮, 等我出咗稿費先去買碟!DVD都係!

    有人話佢地已經結埋婚添,唔知真定假,拍拖係真囉!

    我未去睇呀,呢2星期狂吞上堂要讀既書!眼都矇埋!

    哎吔,開咗個myspace,而家播到 if you want me,真係太好聽啦! 好想睇 live呀!!)

  9. 😀 哈哈, 我昨晚就是做你現在做的事, 在myspace找他們的歌, 他們合作的時候是以The Swell Season之名出作品, 本身Glen Hansard都有隊band叫The Frames, 可以聽聽!
    http://www.myspace.com/framesmusic
    我見到出了ost, dvd 應該未出?

    我以前都有個myspace,但不知為何short了現在login不到?不過無login都可以search歌來聽的, 最近多在這兒找歌聽~ 😛

  10. 你現在在哪兒寫稿?

  11. 其實我係睇完戲o個日返嚟就搵咗架喇 🙂

    DVD出咗架啦, 不過好似唔係美版~
    而家都係freelance。

  12. 有空可上我這兒留個言 ^^
    http://twitter.com/iepias26

  13. 唔識玩喎…

  14. 要follow才可留言的, 唔, 是有點麻煩~
    不過one-line-blog又幾適合我這種懶人用~ 😛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