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order

2007/10/07 at 4:07 | Posted in ..自閉日記 | 10 Comments

離開報館經已一星期了。
生活毫無秩序。沒有工作的日子,不知何解還是忙着,睡不夠。

星期五,沒見一星期的同事出來吃火鍋,
吃得撐肚子, 東西在枱上鋪得密密,一團人老站着,好搞笑,
如果公司還有甚麼讓我留戀,真的只有他們了。

中秋之後幾天,一個秋風微涼的晚上,電子鐘跳到8:26,
巴士駛離了那鋪白色紙皮石的建築物,
就算完結了。
我想,這怎麼都算是人生的一個階段。

小屋裏,從此或許不再終年堆着世界各地的小吃,
不再增添散發着地球上某個角落的某種味道的手工藝品。
那些大得夜裏令人心裏發毛的客房、
重重複複吃到嘴裏沒有味道的料理、
高速公路與高速公路之間的休息處小店裏的牧場牛奶或果園果汁、
商店全關的漆黑街道上一道又一道門被我們推開的明亮的便利店、和一起鑽便利店的大家、
在世界任何地方的街上亂搭訕的大家,
穿泳衣或光身子一起泡浴的大家、
泡浴之後一起吃雪糕冰捧和喝凍茶啤酒的大家、
長途車上一人靠一個窗睡死了的大家、
半夜爬起來拍攝的大家、
徹夜不睡寫字的大家、
徹夜寫字又偏偏壞了電腦壞了電插頭壞了電壞了儲存卡壞了門卡來敲門的大家、
筋骨痠痛黑眼圈披頭散髮的大家、
將來,我都要懷念的。

幾個上級和同事送我,替我搬行李,
在我坐慣了的桌前回頭:「我走了 !」
全部同事抬頭揮手,這一幕,多年以後也不會忘記。

如果這些年來還算有甚麼好事情,
就是,我的同事真的好。

+     +      +      +      +      +

決定暫時先休息一下,我很累很累。
一方面是學校的報告就要交了,要讀的東西太多,
也想好好整理一下之前做的許多事情,
終於有時間可以見見朋友,
看很多的電影,很多的DVD,
喝很多的下午茶,
很多想做的事情,希望在下一個工作來到之前能夠做到。

今年,果然是屬於轉變的。

10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Well,失業係忙過返工架,而且重要係你唔知自己忙乜鬼?!
    享受吓空白既時間啦,因為,好快佢哋就畀人係不知不覺間填滿了。

  2. 失業忙過返工 😀
    本星期輪到我一組做報告,特忙,空白時間仲未出現呀!
    執返來啲嘢一啲都未執過,小屋仍然係散貨場狀態。

  3. 終於都下定決心了!
    改變是好的,還有很長的路啊!

  4. 我也覺得要改變一下。

  5. お疲れ様でした!!>w<!!

  6. もっと頑張らなきゃけど、いまちょっと休みたいんでよね。
    ティンナーちゃんも新しい仕事が頑張るぞ!

  7. 看几时能如愿,跟你喝个下午茶?。

  8. 枕頭現在身在何方呢?

    這樣說,突然想起了新海誠的「秒速5cm」,說到地理的距離和心理的距離的故事,很好看,枕頭有沒有看過?

  9. 从这边大概可以看到颠倒的香港,当然我不在阿根廷 😛

    秒速5cm是动画还是漫画?

  10. 哦, 那得花些時間了 🙂

    5cm是動漫,是新海誠的第二部動畫長片,漂亮得緊,內容也很有意思,電影blog還在,可以去看看

    http://5cm.yahoo.co.jp/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