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日常.這樣的一天

2007/08/27 at 12:01 | Posted in ..自閉日記, hong kong | 10 Comments

有說要給自己寫一張書單,書單上記自己想看的書,
書單可以經常改,也不一定要看完所有單上的書,
一段時間之後,看看那些書單,
可以歸納出自己想走的方向,是人生某階段的方向。
嗯,意思大概是這樣。
話是梁文道說的。

所以我之前就跟朋友開始寫書單,單上有五本書,也還真的很快就讀了三本。剩下兩本,卻又去看了單上沒有的幾本。
應該要寫書單二號。
大概是這樣:

小媒體大事件/葉蔭聰
四代香港人/呂大樂
事後/陳冠中

還有書展買的許多…….於是,心野了,去開了個豆瓣
原本是打算開 anobii的,支持港產,支持宋漢生。
anobii其實比較多書,但還沒有音樂、電影,
就暫時寄居在豆瓣,
書單就交給它了,
anobii一開放其他功能,馬上就搬。
宋先生原來還算是一場二個半月的同學……

然後又去接了那爆熱的 facebook的邀請…….
沒有時間的時候專找(白)花時間的事做,是我的專長。

+             +               +                    +                    +                  + 
今早去上環剪頭髮,
在 髮型師的 studio 遇上了很久以前的同事,
舊同事頭髮短了,手腳多了大紋身,追趕髮型師的方向。
studio 樓下開了個壇,有幾位法師在準備。
米也就快不派了,只有舊區才還在過盂蘭節。

在水坑口街附近的粥麵店吃午飯,一看就知是老店,太好了。
快失傳的東西都在裏面找到。

走過天星碼頭原址,金佩瑋和本土行動在準備活動,
但首先看到的是黃英琦,真勤力。還看到了做設計的阿仁,原來是個大頭仔,但如媒體看到的,眉清目秀,也是靚仔一名。

電車經過修頓,裏面開了另一種「壇」,吹氣的道具很大,參加者好像是南亞人。
電車駛到金鐘,對頭馬路人聲鼎沸,紮鐵工人正在遊行,挺有氣勢。
西班牙遊人拍了照,我也拍了照,談起了遊行的所以然。
「They are so organised.  I think they will win.」她微笑。
「the hungry ghost festival !」我們又扯另一個話題,她早看到了街上另一特別場面。

擠滿人的軒尼詩道,不斷看到手拿某店鋪宣傳用的天藍色和白色的氣球的人,
穿過人群,爬上阿麥書房,終於買到了「城記」,
拐到後面的 anges b買蛋糕,卻被對街老舊的丹麥餅店吸引住,
小食店堆着人,炸雞脾炸雞翼熱狗漢堡包都是二十年前的樣子,
用雞皮紙袋裝載,現在還去哪裏找 ?
旁邊的一家人,買了豬扒包就在小店旁邊吃將起來,學他們,即場熱狗(就是除了沙律醬、牛油、雞肉腸什麼都沒有的舊式港式熱狗)和雞翼都啃了。店旁就這樣站了一堆吃零食的人,久遺了在街上吃零食的人。

8月26日的香港街上有這樣的風景,街上很多不同事情在發生,街頭浪人會這樣看到,但很多東西很快就不會再看到。
好像趕時間似的,現在我看到什麼都想拍下來,怕很快就不會再看到。
全面都市化的地方,街道沒有行人(被迫走進商場,被引導消費),不會有街道風景。
想想將軍澳,想想九龍站,
想想太空館前那條天煞的地道,把一分鐘的路程變成十一分鐘。
還能不擔心中環海濱嗎 ?

10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香港經常都是這麼有趣的,本來挺亂的怪異組合,卻又有極端的融合感,這就是真正成功的生活fusion吧!
    于蘭節~~我家附近也有啊!正在搭戲棚,小時候經常陪爸媽聽大戲呢,雖然不太愛聽~~還有燒衣的火燭味,每天都把我包圍着.
    你又去ab買蛋糕?叫我嘛~~

  2. 遅いですが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____^

    星期六星期天都有10am-5pm的课,我.没.声.音.了~~~orz…

    ps/ 今天做了最后决定。。。嗯,还是决定不拿那个奖学金了。。。日后再说吧。。。现在有现在想做的事!:) 大家一起加油。。。YOSH

  3. 最近忙到一頭煙,忘了你的生日,sorry!
    不過你今年生日都過得好特別吖!

  4. Errr,哪天你生日嗎???一直也不知道,原來我們是同一天的(不同月罷了),我一個中學同學也是這天生日……是我好朋友呢,所以這天生日的都是我的好朋友啊!!!喂,你幾時有時間,食飯又好飲茶又好,我要舒解屈悶←沒用錯字,每天屈起來打字,真的很。

  5. 謝謝大家!
    今天去大陸,回來再說了!

  6. scenic~

    怎麼星期六、日也有課,那不是等於完全沒有假期?
    太辛苦了吧?!
    現在想做的事是怎樣的呢? 不方便的話email說吧!
    我今天也開始上新的課了!

    EE~
    謝謝,朋友是最高的稱號^^
    26的事其實我有告訴過你的~~因為說起了以前公司大部分同事也是26日生日的事, 不過我記得那時是在校巴上, 可能太吵你沒聽清楚了~~
    也不要緊,可以的話,比較想忘記了這一天了XD
    吃飯看看下星期怎樣~~你想找人吃飯的時候打給我吧!

  7. 我們已到了想忘記生日的年齡了!
    吃飯何時也可以吖,我雖有要務在身,但仍閒得很,反而你比較忙,又要上班又要上學。
    前些日子我也上班,每周三課每課三小時,幾乎丟了老命,所以這個月開始,停下來抖抖,努力完成手頭上的工作,以期十一月可以去旅行。其實很想玩它兩個月,但荷包被皇太后擄劫後,要在日本過兩個月可能有點困難,而且十二月,太凍了,要揹一大箱厚衣服才成。

  8. 借個地方宣傳一下:

    『SHILFEE AND TULIPCOROBOCKLES』香港Live
    【Late Summer Tour】
    日期 : 2007年10月27日 (六)
    時間 : 18:30 入場 19:00 開場
    地點 : imnet (http://www.imnet.org)
    九龍新蒲崗五芳街八號利嘉工業大厦四樓C、D室
    票價 : 預售 HK $100 即場 HK $120
    預售日期 : 9月9日至10月7日
    凡未能於10月13日前領取門票者,
    請於LIVE當天即場購買門票。票價為 HKD120

    查詢可電郵致 : hknookicky@yahoo.com.hk
    日本Offical HP : http://niwlun.net/
    香港Offical HP : http://fullhk.exblog.jp/

  9. 你的地獄式訓練完成了嗎?
    恭喜恭喜!回到人間的感覺很美好吧^^
    應該突飛猛進啦!

    日本玩一個月都死得人,住青年旅舍可能好啲,
    要好好計劃吓~~去北海道吖~長野、岐阜都好正!山形都好好!
    你就好啦!

  10. 昆虫軍~

    希望今年的票賣得好。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