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cc weekly live 5

2007/06/17 at 3:03 | Posted in ..自閉日記, mucc | Leave a comment

5 月1日.Club Citta.History of Muck – 痛絕/葬ラ謳 day

對於5月1日這天的 live,其實沒有太多要說,因為大家都在場了。


只是那一陣子,不知為什麼盡做讓自己覺得很臉紅的事情。

比如說,那場live的眼淚怎麼會氾濫成那個樣子。
面對現在第2(?)期的 mucc,我的心情調節過程終於算是完成了,那天竟然又氾濫成那樣。
以為已經過去了的事情,又再一次又遇上了,禁不住激動。

多年前的那些日子,在下班後的那些昏黃燈光下的暗道上,アカ的結他如岩洞中放射出的紅光似的編織出舖天蓋地的羅網…….オルゴォル那黑暗扭曲如Peter Murphy的歌聲打開了我更早以前的記憶之門…….日復一日在空蕩無人的工業大廈樓下等車的時候,狂想曲的狂呼在那城中心的空虛裏盪漾……..總是在家樓下那暗燈下,聽完了整整一首斷絕才再爬樓梯,那時後Kazuki剛走了不久……..到發現原來斷絕寫的是 ミヤ自己,強烈的震撼伴着那淌淚的 bassline讓我在暗燈下又一遍一遍地按着 repeat 的鈕,那是那時候的小Yukke為小ミヤ流的淚吧,那不屬於大人的無言的痛。那空洞的白色大氣場跟那人逝去時我在其中漂浮了一段長時間的白色氣場相同…………….在過小的鹿鳴館裏顯得過大的熒幕上映出黑白的映象,幾乎也是黑白的四人露出在升起的熒幕之後,那時還是少年的瘦削身形,而我身體好像給アカ的紅色電光擊中似的動彈不能。

5月1日的晚上,看到那台上的許多人偶,這許多畫面倏然重播,就激動起來了。

但那畢竟明日黃花了。
ミヤ說,今天的 mucc就算奏以前的歌還是今天的 mucc。
感謝他這句話,我多少給它解救了。

對,可以不再去追究了,今天的 mucc彈舊日的歌表現的也是現在的他們的心境,那音樂不會跟以前相同了。
並不因為他們長大了什麼什麼的,只因為這句話,我能更欣然地接受目前。
就算他們奏了舊歌,故事是現在的。

就算以前有那麼多的錯過和失落,就算我不知道這條路會通往哪兒,我最少還有現在的。

在那些激動的時刻,有我們 muckers 仝人在場真好,有 scenic的肩膀在真好,雖然覺得那樣子真丟臉。
看live,還是人多快樂多。
viva muckers。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