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長髮

2007/04/22 at 12:32 | Posted in ..自閉日記, mucc | 2 Comments

這幾天鬱躁,依存虛擬空間,
早上起床,只道又過了一個難眠的夜。
於是,這天在巴士上昏昏迷迷,換乘公司巴士,繼續昏昏迷迷,
廃、夜、砂の城、娼婦、斷絕充塞耳機,那不到十五分鐘的路程,眼閉着,就不知今夕何夕。
不知昏迷了究竟有多久,張眼時發現車上的人都跑光了,
扯着手提包下車,司機哥哥坐在乘客坐位很驚訝地看着我。真丟人,在公司車睡着….應該沒有流口水吧。

竟然沒有人叫我下車,同事們也真無情~~想着想着走進電梯,一個熟悉的身影鑽進來。
很高的個子,黑髮、黑框眼境、黑色主調衣服,是假達瑯。

公司有個假達瑯。
第一次在飯堂看見他,很衝擊,
我不相信這個人不知道有岩上達瑯這個人(誇大是有一點的~~)。
180以上身高,瘦身裁、及肩的直長黑髮、黑框眼境、黑色主調衣服,那天他戴了達瑯也有的針織帽子,坐在我前面的一張桌子吃飯。吃飯的樣子也很像達瑯,吃得很斯文,但密密地吃。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新同事,總之我以前沒有看見過他,但是自那次後,不時也在飯堂碰到。說碰到,當然其實只是我在觀察他。

他喜歡戴帽子,但除了鴨舌帽外,其他大都像達瑯的東西,他主要穿黑和白,但也有一件軍綠色的baseball jacket類型的jacket,穿了就好像最近達瑯在歐洲穿的那個感覺。總的來說滿おしゃれ。
我想他不是編輯部的,因為除了我們的部組,編輯部應該沒有這種おしゃれ的男生(不代表我們部門就一定有)。
我猜他是美術部。

有時最初沒有看到他,但跟同事說話時突然看到他坐在後面的一張枱,我就有點分神了。有次我看到他左手無名指上有介指,但那完全不是婚介的模樣,黑色很粗的,如果是婚介,我想他的太太最少應該像Nana那麼rock。

有時我懷疑他的「飯腳」應該看穿我總是在偷偷看他,因為他總是低頭密密吃飯(就像達瑯,出現時嘴裏總有東西),又或看報,但他的「飯腳」不全都這樣,很有可能,他們會記得怎麼這個人又往這邊看。

我沒有跟其他人提起過假達瑯,因為沒有辦法讓其他人看到他,就是EE,雖然同公司,但是我們各有各的上下班時間,吃飯時間又沒一定,我們可以約在一起吃飯,但是約不來那假達瑯。

但是有次竟然又有機會讓卓卓看到他。

在muse 的音樂會裏,接近尾聲時,觀眾席的左方飛出了一些超大氣球,一時間想起了mucc 69days的finale,看着氣球在觀眾頭上飛,射燈也在掃射台下的氣球,有那麼幾秒鐘,焦點移到了台下。
一束光一掃,在1/10秒間,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長髮頭。
我就知他肯定是music fan。雖然從來沒見過他耳朵塞着耳機,只是看見他密密吃飯。

完場後,走過近 panel位置,果然是假達跟朋友在那裏。
然後到大堂跟卓卓會合,說着說着,他在前面走過。
但是假達當天一點也不達,他穿了很闊的Tee和牛仔褲,讓他看起來比達瑯有寬1.5倍,而且這天不穿黑又不穿白,於是除了高度,沒半點相似。
我們在他們身邊走過,卓卓:「都係呢種高度喇。」「係囉。」
「但係個頭清爽得多。」
「o個個都唔係好差啫!」
接下來卓卓的答話我就免了。

這樣,卓卓就看到了一點都不達的假達瑯。

前一陣子又在飯堂看到他,那天他把頭髮束成一個髻的樣子。
orz。
達瑯的新髮型也是不行,這樣子成何體統呀你說。

他鑽進電梯時,我因為已站在最後了,他自然是站我前面,也不是正前方,是左手邊的前面。
我看了兩眼才確認是假達瑯。這天是白色直紋(幼線+更幼線)襯衣上還套了一件黑色短袖背心,黑背心上有個很好看的圖案,穿得很帥很像達瑯,其實他是瘦的。
為什麼看得這樣清楚呢,因為電梯的門是鏡,而且電梯裏沒幾個人。所以,他應該知道我在看他,雖然我經已盡我所能地鬼鼠了。他低下頭。
我禁不住看了他兩眼,因為他黑色的帽子下面,是短髮。

我要出電梯的時候,他還在裏面,我把我的大手提包輕輕繞過他。
再見了,假達瑯。

2 Comments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好一篇blog!
    不如有天把mucc的cd堤过去给他听吧!!!xD

  2. 短髮了,就不是假達瑯了~~

    反而在「導」另一個同事。他彈bass,我先讓他聽Back Horn,TBH應該誰都能喜歡,他對日本音樂有Bias,但他說TBH有些不錯,編曲不太日本。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