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2006

2006/09/20 at 12:55 | Posted in ..自閉日記, live, music | Leave a comment

秋天了。 

難得九月香港也秋天了:)
去旅行最好,不去旅行也可以看LIVE,真好。

我其實還滿累的,前一個月累過了頭,
不知道怎樣活過來的,但是天氣好,心情也可以比較好。
如果十月待在家,可以看到很多不同表演,
十月的 live 蠻多的,旁邊的 list也一長串了,
如果不用飛,我想看Lacrimosa,歌德金屬的,
我想去看Rock It,今年有 Ian Brown,當年Stone Roses出道,我可是非常喜歡這隊Band的,
我給Rock It的負責人寫了電郵,請他請BACK HORN過來,但是現在如果來了就糟糕了,我看不到的啊。
我還想去看黃貫中,這個我買票了。
我也想去看Full和Dirty Three,但是是同一天的,
我亦打算去看阪本龍一,有沒有人願意跟我一起去看呢?

在這當中,我想最後能看到的沒有一半,
因為十月很多Live啊,MUCC很多Live啊。
但是如果不看MUCC,留在香港看Live也還是不錯的。
不過當然是很想看MUCC。

11月也還是很多Live,11月18日同一天有櫻井有紀,BACK HORN和La Vie En Rose,
如果在日本,不知要怎麼辦…..還是LVER吧,以後沒有機會看了。

上半年結算
不如來順道結算一下今年看過的Live,原本我想做半年結算的,但是六月初至七月初一個月內飛了三次,也是不知怎樣活過來的。

今年的初Live是2月14日的Franz Ferdinard。
很Refresing、很開心的一場Live,因為FF們是會在台上拿着紅酒喝、穿窄西褲的人,沒想到現場表現充滿力量和朝氣,事後沒有碰到一個人說這場Live不好看的。
如果沒看到MUCC上海的兩場,今年暫時看到最喜歡就是這一場。
順便說FF們在這場Live倒是沒有穿窄西褲,但是我原本很期待看到他們穿的 XD

4月就是MUCC的上海Live。
Live Report到現在還沒有寫完,但是22日和23日兩場暫時是今年最喜歡的Live。
不只是Live,這Trip的很多事情都很愉快,而MUCC這兩場在各方面也表現也十分好,
感謝各位Mucker,上海那幾天真的很快樂。

5月5日在中環The Edge看了Electric Eel Shock。
也是非常開心的一場Live,這是第三次看EES,
還是那一句,這隊日本重金屬不是一般的金屬樂隊,
娛樂性很高,彈得也十分好,
自資到全球去表演自己的音樂,很值得尊敬,
尤其是掏慣了腰包去日本看Live的人,更能夠感受到那份誠意吧。

5月24日在尖沙咀Hard Rock Cafe看了崔健。
有一段時間跟內地的搖滾樂圈有些聯係,有關心內地情況的習慣。過了好些年,甚麼都變了,但是崔健除了年紀長了一些,好像甚麼都沒變。

內地的搖滾,好像是崔健家裏的事情,如果有機會碰上他的Live,可以的話,都想去看。

666,6月6日,MUCC第一次去武道館,期待已久的一場。
說水準,是很有水準的一場Live,但就是水準囉!!
有人的要求總是太多。
該說,跟預想之中有點不一樣,
比起Live House裏的Live,站大台事事也要預設好,連激情都排好了,這是難以避免的,在武道館不能失誤(當然也不是完全沒有),這該是事先就知道的事情。

但是,看大場面,這一場的場面又不夠大,火是用了很多,但基本上沒有充分利用巨大的舞台背景製造浩瀚的感覺。
即是說,沒有利用武道館這地理環境,把樂隊的大氣勢往上推高一個層次。
這是製作的問題,應該是公司的問題多於他們的問題,因為MUCC受得起那樣的層次。

我沒看過L’arc的Live,不知如何,但是看過Luna Sea兩次Dome Live和Big Sight十萬人的那一次,武道館這一場,跟大製作的感覺還有些距離,比Go! Go! 7188在武道館的 Live也差了一點。

不過他們第一次武道館Live自己能身在其中,還是感覺良好的一件事。

7月1日,到廣州看了The Marshmallow Kisses的Live。
很累但是很好玩。跟其他Live不一樣的感覺。
這個之前寫了不少,就不多說了。

7月13日,Coldplay Live in Hong Kong。
外國的團除非很不用心,不然都不會不好看的,
因為「外國」太大了吧,好樂隊太多。
Coldplay的Live彈得很專業,隊員感覺很輕鬆,好像來放假似的,Chris還搞了一下笑。
但相比FF,Coldplay這場就沒有太大驚喜,不過我也沒有甚麼要求(如果是MUCC就不同了!!),就去過一個快樂的有音樂的晚上就好了。

漏掉了軟硬(這段是後補的),雖然軟硬的Long Time No See也不完全能算是Live,
但在七月末、八月初的香港,軟硬回歸是件大事,最少對我們同輩人是這樣,軟硬太經典了。在我公司裏,我們說的是「你看哪場?」,而不是「你看不看?」

結果軟硬沒有令我們失望,很好看的一場show。整體製作是今年看過所有表演中最喜歡的(是的,喜歡軟硬的製作更多於Mucc武道館的製作),香港難得有這種各方面都考慮周詳的表演。

好像就是這樣,看了不算多,但也算不錯了,特別是香港今年比較多外國團,Placebo、Arcade Fire也快點來吧!
可惜錯過了的是Sigur Ros,還有是上次去日本最後沒看到Bell & Sebastian,
但接着十月會錯過的可就多了。

然後,就是等待十月的69days中的4days了!!!
對了! 會看4場! 哈哈哈!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