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二日行

2006/07/05 at 12:26 | Posted in china, hk rock & indies, live, music | Leave a comment

7月1日11時登上了往廣州的直通火車。
結果跟「Takumi」同一班火車,E自己乘的是巴士,E出現之前,我便跟着Takumi。

話說前一天深深昏迷,聽到電話在叫了,老大不情願撐開像鉛一樣重的眼皮,真的好累好累,但還是要起床的呀。
按停了電話,想想,昨晚好像沒有設定電話響鬧,看看時間是12時多,花了好一些時間才理解到原來我才睡了一個多小時。
原來響的是sms,E說Takumi買的是跟我同一班車,讓我打電話給他。
原來我也沒有比成員更早到,幸好。
不過我沒有打給Takumi,倒頭又再度昏迷。

翌日起床才收拾行裝,匆匆忙忙。
在車上給Takumi寄了sms,下車見面。
其實也不只他一個,他還有七、八個朋友一起,其中一位是晚上替他們吹小號的guest player。然後又發現了一夥人裏除了一位之外,全都是樂手,每個人都很有style。他們當天都是去看mmk的,不表演。
大家互相支持的態度很強。

我就跟這團年輕樂手軍團一起check-in了酒店,吃了飯,又逛了一下。
Takumi其實也沒有Takumi(Nana那位呀!~)那麼cool,走路的時候還會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來了,是冷靜型親切。可是,隨後E和朋友們到了酒店,發覺房間方面出了問題,Takumi的果斷表現又非常Takumi。

Windflower這場地環境很不錯,一半室內一半露天庭園,但音響有很大問題,晚上的Live不太如意。

節目是廣州的網上誌 after17的周年慶活動,Live有兩個表演單位,先出的是廣州的女歌手Mongo So,走爵士路線,但感覺好像酒廊歌手似的,不太理解after17這種時尚自主型雜誌為什麼會請這風格的歌手。

節目的主題是Old School Party,現場很多女孩子穿吊帶全身裙,頭上戴了頭箍,也有穿了校服的(以為是School Party吧),吊帶裙子都很好看,我也好想穿,不過我只穿的只是T恤。

mmk出場,從現場反應看,該是滿受期待的,只恨音響太差,沒辦法;而現場空調不夠,非常熱(當天廣州35度),演到一半,場裏的人差不多走了七、八成,很可惜。

每一首歌之間調音響的時間太長,對表演來說非常不利,觀眾走了也能理解,但除卻這問題,mmk還是演得不錯的,我喜歡。尤其加了Kenny的小號真的很棒,有guest singer 也很好玩,cover 了一首 Chet Baker,由 Takumi 唱,十分好聽。

人少了,但感覺不到 mmk有任何焦急,調音響時E索性走到我們中間來了。mmk還是mmk,輕鬆自若。

因為喜歡,今次相片多貼一點。

Rehearsal的時候,音響是沒那麼多問題的。

蠻喜歡這一張,有爵士氣氛(只是相片而已,他們玩 indie pop)。

之前也說過,E表演的時候喜歡穿裙子,跟Guest Singer Kobe站在一起,不是很有味道嗎?我覺得看好又有風格,最重要是跟音樂也很配合。

吹小號的Kenny,《my dear giant》加了小號三個棒 !

露天庭園是這種感覺,但當天真的太熱了。

Snapshot Bartender。

翌日在Park19有E、Kobe和其他朋友有份參與的展覽。
Park19是近年廣州比較熱鬧的arts space,展覽題目是Trivial,由現在於英國唸書的廣州女孩珊珊組織,其餘參展人主要來自台北及中國。

E她們一伙以相片製成投射短片參展,再配上音樂;另一位朋友fayyu在不同物品上繪畫,她的畫風有趣得很,最喜歡她的人物和動物的眼睛。fayyu在現在又在E一等人在手和臉上畫畫,最後我也畫了。

看得出來嗎?是青蛙啊! 我請求 fayyu畫的,其實青蛙比較難表現在手上。

鵝就比較容易了。
眼睛很漂亮啊。
展覽後我們抹去圖案,都留下了眼睛。

fayyu的紙杯雞 ^^

展覽的海報也是 fayyu畫的。fayyu是還在唸書的學生。
這兩天遇到的人都很了不起。了不起的80年代生。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