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

2006/02/01 at 10:39 | Posted in ..自閉日記 | Leave a comment

一年之中,只有農曆新年能真正休息,
所以近年的新年,我盡量不外出,
平日匆忙,這假期也好好跟家人過幾天,
在家裏看看書、看一些買了很久都未看的影碟,隨便做些東西,
這樣的新年我非常喜歡,
身心也告訴我非常喜歡,
因此假期過後,才有面對忙碌的又一年的能耐。

今年的新年,天天都外出,
心裏便少了平安。

果然母親就是家裏的台柱,
新年沒有母親出場,氣氛就搞不起來了。
家裏還是有年夜飯、開年飯、賀年糕點,
打掃、佈置,我們也「夾手夾腳」勉強做妥了,我家沒什麼強,就是人多嘛。
但是每天的重點,還是去醫院。

我覺得掛着一副愁苦的樣子對誰都沒有好處(別誤會了,這跟EQ沒關係~),
所以還是欣然地跟BH、簡簡和卓卓去玩了,
跟她們見面真的好快樂  =^^=
推掉了其他朋友的幾個邀約,都是一大夥人聚會。
不是因為他們是寒暄的朋友,根本不交只能寒暄的朋友的(所以朋友少囉 ),
總之是如果應約,肯定會笑不攏嘴的那種聚會。
但是我也沒厲害到這種時候能狂笑的地步。

我媽在醫院裏呈現一個放射形狀,身體兩邊總共插着五條喉管,
任何人被那放射死光射中,都注定狂笑不起來,
放射形的中央點,即是我媽,則怎麼樣都動不起來,
所以我們每天去醫院要做的事情有許多,
二姊在此時非常神勇,簡直跟護士一樣,超偉い!
潔癖症患者則非常凹……想起了《牛頭角兩條女》的陳雨雲…….mmm…………..我在努力當中了。

我媽雖然病懨懨的,但是我覺得看來還是像女王一起,
卧在牀上好像坐在寶座上,
我們是來侍奉女王殿下的侍從:
「請喝水,殿下。」「抺腳了,殿下。」
環視那外科病房沒人像她那樣子的。
我媽也是一個天生的獅子座。

昨天那放射形終於收歛了一些,變成只有二條死光。
但五條中最厲害那一條,大概還沒那麼快可以分體。

原本打算新年期間再去看那兩匹小姪兒,
但天天進出醫院,除了沒時間,也不好去跟初生嬰孩玩了。
只是靠電話聯系,知道Tsubasa的肺活量超大,他玩耐力賽,一哭八小時,
但是他爸媽決定不讓他勝出,於是他打延長戰,哭一天,休息兩天,再哭一天,然後又休息兩天這樣。
他爸說這小子看來很反叛。
真是當樂手的一塊好材料哪(笑)。
反而弟弟真的是哲學形,總是靜靜的。

除了這兩個小的,
昨天我很喜歡的兩個小表弟來醫院看我媽,
大表弟是我至愛的猴子形,性格聰明可愛,而且昨天知道他加入合唱團了,他說將來想到演藝學院唸唱歌。
我跟他說了有櫻井有紀這個人,他醒目地首先問:他唱甚麼位置?
我下次一定讓他自己聽聽。
小表弟是大眼睛白哲美男子形,人見人讚但是脾氣不好~~但自少對畫畫有特別的耐性。

小表弟來到,病房裏突然生氣煥發,
果然小孩子就是最棒的呀。
現在我管這兩個小表弟叫大表叔、細表叔,
因為兩匹雙生兒,小表弟變成小表叔了 ^^
叫大表叔時候,細表叔會愉笑,叫細表叔的時候,大表叔又咭咭地笑,好好玩。

然後又開始上班,忙碌的一年就在眼前,
二月份就要出差兩次,沒有了農曆假期的心情調節,現在就感覺加倍地累。
有什麼可以代替農曆假期把心情轉換一下呢?
知道的人請告訴我吧!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