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2 at 10:38 | Posted in ..自閉日記 | Leave a comment

這個星期如果有標題,就是坐立不安。
緊張得很。有別於平日趕死線的緊張。

兩件事。

在工作上出了個大的疏忽。
足足個了一天才發現,還是「受害人」傳短訊過來才發現的。
有地洞的話,我埋下去算了。
道歉,是唯一能做的事情,最少目前是這樣,不錯都錯,除非時光倒流才能推翻這件事。

幸或不幸,受害人是朋友。
他應該是有些忿忿不平的,但好好道歉了,還反過來安慰我,大好人一個,EQ、AQ都好高。
但內疚之外還是內疚,這個錯竟而出在他身上,我是十個不願意。

此其一。

錯的,到被炒也不奇怪的程度。
雖然朋友都說,這種頻密程度的問世率,有錯不足為奇,
但我公司的文化就是這樣,而且這當然是她們安慰我的話。
就像 Satochi 說,某段時間常常想像老闆召見 Miya,說要炒了自己這樣,
昨天回公司的途上,一直能想像到,回到公司就被主任喊了過去的情形。
前去受死的心情。
緊張。

其實既然想離開這間公司都想這麼久了,
還怕甚麼被炒的呢?
因為離開還離開,不想是自己做錯事而要走路吧。

如果明日都死不了,這件應該就算過去了。
然後再想想補償我朋友的辦法,其實已經想到一個,可以這樣的話。

不過這不是最糟的。

母親病倒了。
經已過了一星期了,一點都沒好轉,還更嚴重了。
老人家病一次,就是一次,
好了,也沒有「好」,回復不到從前。
我寧願病的那個是自己…….

希望新年前能好起來吧。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