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2005/08/07 at 11:18 | Posted in ..自閉日記 | Leave a comment

今年破紀錄,竟然書展及漫畫展都去了。怕擠,書展多年沒去了,漫畫展,從來未去過也沒想過要去。

因為小雲的邀請,去聽了龍應台的講座,之後當然順便逛書展,我覺得我在書展應該是沒有什麼想買的,說到折扣,二樓書店一般都有打折,作家簽名之類也沒有什麼興趣。

但聽完講座,順理成章就去買龍應台的書,在時報的攤位,又發現村上春樹的書買得還算便宜,而且有些不太常在書店看到的,一開始就買了七、八本,然後一發不可收拾了……有興趣看的書店明明只有幾家,可,是還未走到田園和榆林就不行了,擔着那堆石頭再走不動了….又累又餓…等小雲找書的時候,索性在大門旁邊的地上坐下來了,不過我不是唯一一個,很多人早已坐下來了。

但是還是很想去Kubrick看一看,我明知平日去找就行,不知為什麼這樣累還是決定爬電梯上去了。到了Hall 5外面,呵呵,發現竟然有一列小吃攤位,真是偉大發明,還有坐位!雖然不會怎麼好吃,但現在能放進肚子的就行了!二話不說就吞了一隻熱狗。

在Kubrick最後只買了潘國靈的《城市學》,卻買了一堆本地獨音樂手的CD。

CD嘛,因為HMV大減價,最近已買得不少,但回家看到剛在北京賣的書還胡亂地放,現在又一堆,才要命。

但一個星期之後,因為同事的一句「Megastore平到十蚊都有」,我又去了原本沒打算去的漫畫展,還是放工趕搭亡命小巴在展覽關門前四十分才到達。結果沒有看到十元的漫畫,但搬了全套《Touch》回家,很久很久以前便想齊買一套《Touch》,但是一直沒付諸行動,這次趁減價買了($20一本,也不算非常便宜),算是完成一個心願吧。

但是,荷包有點失血過多了,
而且,老天爺,告訴我可以放哪裏去吧!

所有事情都是一不離二,二不離三的。

在北京的時候,一位同行的同事說,因為總是沒有逛街購物的時間,她發覺自己現在每每有購物的機會都變成大手買入的樣子,而且速度超快,走入一間店十分鐘出來已多了一大堆東西,自己都覺得好可怕。那時我還說,幸好我還沒害這個病。

可是,命運沒有讓我逃過這個敗家病!

最先在信和掃了一堆動畫DVD之後,又在北京遇上了那一堆好難找到的經典電影DVD;
在北京掃了一堆書之後,又在書展和漫畫展掃了更多覺得還算便宜的書;
在HMV掃了一堆CD之後,又在漫畫展的Kubrick買一堆如果要買要分散去好幾個地方才買得到CD…

然後到昨天,我一天內買了五條褲子!!!!!!!
荷包要即時進入深切治療部兼隔離病房。

因為上下半身嚴重不合比例,一向不容易買到穿得好看的褲子,遇上了,只要不太貴,大都會買(太貴的根本不會試身啦!)

其實原本只是要去Weekend Workshop拿點東西,然後也只買了一條半價的褲子。是旁邊的 izzue讓我流血不止的。

他們的cutting挺合我穿,貨品算中價,精打細算的我,一向會待他們減價時,才去看看有沒有合心的東西。

但昨天不是減價。
但今季的褲子真不錯…..
結帳二千多。

阿門。

P.S. 話說原本是平凡的一件Rock Tee,穿在無表情的他身上,就都變成無表情了,什麼叫目無表情就是這種啦。。。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