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 Baton

2005/07/26 at 3:31 | Posted in ..自閉日記, reading | Leave a comment

又感受到 ruri召喚,來答 Book Baton了。
翻譯成中文,方便其他朋友玩 。

自家書架上的藏書數量。

不算家裏的,只算小屋的話,500以上 1,000以下吧..(對,我沒有認真算!)

現正在看或想看的書。

正在看《雜踏香港》,湯禎兆著,文化評論類。下一本想看龍應台的,因為剛剛聽了她的講座。

最後買的一本書。

 …..書展買了好多,那一本才算最後的?
最後付錢那一本的話,該是潘國靈的《城市學》,文化評論類。最近挺愛看文化評論書。

有特別感想、印象深刻的 5 本書(最多 5 本)

又是這題!這個5字真無理,如果愛看書怎可能只得5本…..我答其中5本吧。

《黃金時代》/王小波。正如王丹說,世界上只有一個王小波,他是無可類比無可模仿的唯一。

《我與深夜一起清醒》/王丹。王丹每一本都很愛看,但這是他唯一一本詩集,哀傷而美得動人。

《五玉碟》、《龍城飛將》、《一羽毛》/張系國。抱歉選了三本,因三合為一才是《城》三部曲,缺一不可。
故事寫得聰明又好笑,帶來很多歡樂時光。張系國是我10代 – 20代初的至愛。

任何一本Oscar Wilde童話集,有多個不同出版社的版本,書名不盡相同。《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和《Dorian Gray》等雖然也很喜歡,但他的童話美得厲害,讓我無法不愛。絕對不是小孩看的。

《Paradise Lost》/John Milton。作為英國文學課的第一本書,難得要命,但講師Selzer完全不教書,劈頭就要同學做Presentation, 又荒又忙。
但因為Selzer,我開竅了,原來文學可以這樣看。Selzer 的”Dive Into Interpretation”,是四年文學課中聽到最寶貴的一句。

接下來想傳給以下5人。

展鳳
xiaoyun
keropi
scenic
bh

……我實在沒有誰可以傳的,總之還是那句,有誰想答就答答看吧。沒有 hp或 blog或日記的朋友,歡迎把回答貼在我的bbs。

p.s.第四條其實也好想寫《小王子》和《笑傲江湖》!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Reply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