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斯:英國球迷

2004/05/29 at 6:53 |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Leave a comment

今天很值得寫一下,因為在Cardiff的車站遇上球迷。這是我第一次在英國看見這英國「特產」,感覺新鮮又有趣。

最初只是注意到有些穿了相同 T-shirt的人,但幾分鐘之後,往東和往西方向的火車月台就演變成 West Ham United 和 Crystal Palace 球迷的對陣了。我對面是一群情緒高漲的「韋斯咸」球迷,站我旁邊的則多數是「水晶宮」球迷,我眼前便上演了一場好戲:「韋斯咸」球迷仗着人多,面露得意神色地(或許今天嬴了比賽?)對着我們這邊月台高聲唱球隊的歌、揮拳、跳舞,不時又喝一口手裏的啤酒。「水晶宮」球迷看不過眼,也在這邊高歌起來了。他們一首接一首地唱,真不曉得原來球隊還有那麼多歌的! 立刻就想起了我們看 live的情況。我們看 live的時候,人家看我們是不是也差不多是這樣?突然感覺有點親切感了! 不過他們更厲害的是,球迷年紀小至七、八歲,大至五、六十歲,不少穿着同款球衣,所以一體的感覺很強烈。

隨着對面月台的火車入站,這場「月台 live」也要告終了。但可以看見球迷上了火車還繼續Party,球隊的大毛巾被當作橫額掛在車窗上,有些球迷也不就坐,就站在通道上喝啤酒、唱歌跳舞,列車宛若流動酒吧。

今天火車車程是最長的一天,從威爾斯北部的Conwy出發到南部的Swansea,車程soccer fans總共要六小時餘。但偏偏要坐車廂總是很髒、又沒有頭等車廂的Arriva公司的車,在車廂裏還遇到很尖聲調笑的男乘客,令我心情非常不好,很想快點到達酒店洗澡。但在Cardiff 換車往Swansea時讓我看到了這一幕,因為那一點的同感,我的氣都消了。可是看到對面月台的流動酒吧車廂的這當兒,還是暗暗祈禱等一會乘搭的First Great Western列車一定要有頭等車廂才好,畢竟在這邊看看就有趣,但在狹小的車廂裏,連續一小時有些人在你頭上喝酒唱歌不是很容易忍耐的一件事。

對面的列車開走了,留下滿地垃圾在月台上。相比下,我們看 live 雖然激動,但總是乾乾淨淨,要文明得多了─── 這樣我們就扯平了。突然就好想看 live !!!

我等待的火車最後遲了半小時才到站,今天大概這條線上的所有班次都延遲了。First Great Western的火車果然有頭等車廂,但球迷竟而一湧而上,沒見過頭等有這麼多人的,心想等一會查票時,是否就有一些緊張場面要發生?但意外是今天火車員的人數雖然比平日多許多,但完全沒有查票,大概是要維持車廂秩序也讓他們夠忙了。原來如此。

前後車廂不時傳來球迷的歌聲,頭等廂的秩序畢竟比較好一點,這樣也比較安心。其實在月台時,也有想到一但他們演變成毆鬥的話,我要往哪裏跑。覺得好玩,又有點怕他們,但同時亦有點 admire 他們。如果他們可以五、六十歲還一臉得意地穿了球衣去捧球隊,我又何妨一把年紀穿了樂隊 T-shirt 去擠 live house? (29.05.04)

Leave a Comment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Leave a comment

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com.
Entries and comments feeds.